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行新生座谈会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生座谈会在综合楼227办公室举行。

2019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生座谈会在综合楼227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主任韦迎春主持,管委会学工办副主任邓文卓和来自物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弘深学院等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生座谈会 1_副本.jpg

为更全面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学生代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们在同学中收集了大量意见,与会同学积极发言,提出了新生进校后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认知不清晰,缺乏职业规划,有长时间段的迷茫期;难以平衡学习和课余活动,时间管理能力和自律能力较为欠缺;难以和学业老师进行有效的针对性沟通;科研意识较为薄弱,创新能力没有得到锻炼等。同时,他们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措施,例如:开展高低年级学生交流活动,分享学习、生活的经验,尽快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学校可以提前安排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由辅导员和舍区老师共同努力引导、指导学生自主发展。

在校园生活方面,各学院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围绕校园网、食堂菜价、衣物晾晒区及寝室环境展开。韦迎春和邓文卓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纪录,并耐心回答各类问题。

新生座谈会 2_副本.jpg

会后,邓文卓向各学院代表提供了学工办的联系方式,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时、有效地反映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为了能更好地帮助一年级新生顺利适应角色的转变,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虎溪校区还将继续进一步征集师生的意见,做好深入的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