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青协举行2019年“青知行”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19-11-23
摘要
2019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第一分院顺利了进行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第一分院顺利了进行志愿活动。此次青协活动针对当今社会养老问题的日渐严重突出,旨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学校形象,增加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传承中国文化,并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解决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面对社会。

活动照片1123.jpg

此次活动共招募14名志愿者,以乘坐汽车的方式抵达福利院,分发物资,看望老人并陪同老人活动,给福利院带去活力,给老人带去温暖。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认真倾听,积极回应,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留下了良好印象。

通过交谈,志愿者们了解到,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第一分院建在原重庆炼钢厂的地址,院中老人大都是炼钢厂的工程师和工人。老人们大部分已经七八十岁了,在炼钢厂消亡的今天,他们脑海中的记忆就成了上世纪工业发展的“活化石”,也是我们去了解历史,了解时代的重要途径。志愿者们还了解到,除了炼钢厂的职工,敬老院里还有很多附近居住的老人,他们有的年过八十还坚持看报读书,激动地鼓励着志愿者们学习;有的静静坐在床上,将革命的往事娓娓道来;有的言语已经不太清楚,看到志愿者们却眼含热泪。即使路程遥远,即使物资沉重,即使时间紧凑,但一瓶瓶牛奶代表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一个个水果代表的是一份份暖洋洋的关怀。

此次青协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紧密合作,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证了活动的有序进行和圆满结束,为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精神的升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