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9日上午,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针对梅二、梅六、竹二、竹三、松一、松四等六栋宿舍楼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活动。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学生人身财物安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2019年11月29日上午,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针对梅二、梅六、竹二、竹三、松一、松四等六栋宿舍楼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活动。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后勤办、保卫处、舍区指导老师和物业管理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检查。

图片2_副本.jpg

此次检查着重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乱拉乱接电线、宿舍外墙安全隐患、室内私存易燃易爆品、宿舍家具安全等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摸排,并对宿舍内务卫生、豢养宠物和留宿他人等问题进行了排查。

在检查走访的楼栋中,学生楼栋总体情况良好,门厅贴有安全提示,整洁明亮。学生安全意识强,物品摆放得当,寝室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

有部分宿舍存在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监管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大二学生宿舍存在杂物过多,地面及阳台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而在安全隐患方面,长时间人离宿舍未关闭电源、插座已成为普遍现象,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亟需进一步提高。此外,部分寝室存在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片1_副本.jpg

监管组对有安全隐患的宿舍逐一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并理解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监管组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登记,联系相应学院的辅导员,请辅导员督促学生整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