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人才发展座谈会”

来源 : 人事处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9日上午,“校长面对面——人才发展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宗益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青年人才、优秀青年教师等26名代表畅谈交流,共话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

2019年11月29日上午,“校长面对面——人才发展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宗益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青年人才、优秀青年教师等26名代表畅谈交流,共话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会议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计财处、实设处、房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_CQU9488_meitu_6.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活跃,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校人才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踊跃发言,纷纷就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考核评价、队伍培育、发展环境、平台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如“建议学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学院更多自主权、开展分类指导”“建议学校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资源”“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建议提升管理服务效率,营造良好氛围”等等。

微信图片_20191202145508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2145513_meitu_3.jpg

张宗益认真听取了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在总结发言中向大家重点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推进制度建设、资源汇聚和外部环境营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服务广大师生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深入论证、系统研究,推出了十大人事人才政策文件,建立了“四层次七类别”的人才引育金字塔,形成了多层次、系统性的人才队伍发展体系。

张宗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突出竞争性、共享性,坚持一流导向、问题导向,围绕推进各项人事人才制度的执行落实,加快大型公共平台和高水平团队建设,持续改善薪酬和福利待遇,加强分类管理和个性化服务,切实做到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多做“从0到1”的原创性、颠覆性、引领性工作,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努力为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02145459_meitu_5.jpg

张宗益最后感谢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研究,加快解决落实,努力让学校的有关制度尽可能覆盖更多的人,共同营造各类人才竞相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