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19-12-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1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IMG_20191202_103447.jpg

会上,郭兴明首先结合自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简要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总体目标、主要内容等方面的内容,之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郭兴明强调: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首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带头做好所在单位和所联系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崇高使命,理顺管理服务工作制度,扎实践行岗位职责,自觉把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全力助推学校改革和发展。

结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会议要求,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要始终与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保持一致,扎实抓好落实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检视问题。重点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积极落实整改。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会议还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对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