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2-02
摘要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1.jpg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发展”,共设有两场主旨演讲、两个圆桌论坛、一场中澳学者对话,以及十个主题鲜明的平行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或地区,70余所高校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jpg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胡学斌表示重庆大学很荣幸能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CRIOCM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内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20多年的支持下,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逐渐成为中国内地与海外建设管理领域交流的重要桥梁,为两岸三地、中英、中澳、中美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宇哲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教授也分别代表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和CRIOCM2019大会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3.jpg

4.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11位国内外建设管理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具体包括ASCE 杂志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的前任主编和现任编委会主席、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Charles T. Jahren教授,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清华大学方东平教授等。本次会议围绕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与生态城市规划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与利用、建筑安全研究、建筑工业化等方面设置了11个主题报告,10个平行论坛,100余名与会嘉宾进行汇报分享,呈现一场汇集研究前沿与新锐观点的学术盛宴。

5.jpg

6.jpg

会议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叶堃晖教授主持。叶堃晖评价会议的主题报告、圆桌论坛、分论坛报告成果极为丰富,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促进了不同专家学者的交流,最前沿学术思维的碰撞。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圆满完成承办任务,展现本院师生风采。本次大会是一次传承与创新、回顾与展望的大会,为国内外科研人员、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开放舞台,促进对前沿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进展的广泛讨论与交流。在会议主题“新时代背景下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发展”的指引下,对探索行业未来发展的道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