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举办

作者 : 研究生院 陈默

日期 : 2019-12-01
摘要
2019年12月1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办。

2019年12月1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办。本次讲座以“读懂爱情,学会爱与被爱”为主题,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督导陈刚老师担任讲座嘉宾,吸引了我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从“恋爱中男女关心什么”谈起,采用“聚焦体验”法让大家体验恋爱的感觉,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随后,陈刚从系统需求与个人特定需求两个方面诠释了“人为什么恋爱”,并结合生动丰富的案例从“恋爱需用心”、“恋爱中易出现的问题”及“有效恋爱”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在现场提问环节,陈刚就同学们平时恋爱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3.jpg

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同学们学会了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理恋爱问题,增进了同学们对恋爱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对其今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大有裨益。

4.png

此次讲座是研工部、心理中心积极推进心理育人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塑造和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