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19-12-03
摘要
2019年12月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重庆大学保卫处消防交通科肖雨诗老师在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组织教职工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12月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重庆大学保卫处消防交通科肖雨诗老师在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组织教职工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馆讲话.jpg

会前,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强调,图书馆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图书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也使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防火的重要性,在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的同时,确保图书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肖.jpg

肖雨诗从“安全工作为了谁?”、“安全最大的受益者是谁?”两个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松林坡学生宿舍及B区锅炉房发生的两起火灾事故案例,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谈到图书馆全体职工应当警钟长鸣,时刻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接着,她从规范对电源、电器设备使用和管理,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管理、加强消防管理,熟悉火灾逃生路线,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正确的报警方法等方面对图书馆消防安全提出了预防对策。最后,她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肖 灭火器.jpg

除了消防安全工作外,肖雨诗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学校校园交通安全规则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解析。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她强调,平安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护、自救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