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资安学子在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 2019-11-30
摘要
2019年11月30日,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候阳阳、曾弢、陈妍、陈子涵等24名学生分别组成“重大安全职业队”、“重大护卫队”、“重大应急救援队”、“守护安全队”四支应急救援队参与了本次比赛,并斩获佳绩。

2019年11月30日,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候阳阳、曾弢、陈妍、陈子涵等24名学生分别组成“重大安全职业队”、“重大护卫队”、“重大应急救援队”、“守护安全队”四支应急救援队参与了本次比赛。“重大安全职业队”以团体总分第一斩获团体综合一等奖,“重大应急救援队”斩获团体综合二等奖,“重大护卫队”、“守护安全队”斩获团体综合三等奖。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科技学院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援能力、培养高水平安全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重庆科技兴安、人才强安战略的深入实施,是学生专业能力的综合实践竞赛平台。为积极备战此次重庆市比赛,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重庆大学校团委、保卫处、资源与安全学院联合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校内赛),候阳阳、曾弢、陈妍、陈子涵等24名学生最终脱颖而出,在此过程中也得到了重庆大学校医院的大力支持。

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11月30日决赛当天,上午首先进行心肺复苏、灭火器操作、急救技术、以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单项比赛。每支应急救援队派2名同学参加心肺复苏、2名同学参加灭火器操作、2名同学参加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操作,全队成员参与急救技术操作。下午进行了应急救援基础理论知识测试以及现场救援模拟演练。针对生产过程出现的火灾、危化物品泄露、建筑物倒塌等案例,进行现场救援桌面推演及答辩。

333333333333333333.jpg

本次比赛,是学生课外专业实践的重要平台,使大学生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得到了普及,安全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重庆大学学生充分展现了精良的品格纪律、优秀的团队意识、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突出的应变反应能力。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也将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紧跟时代步伐,带动广大学子投身生产安全实践,为国家社会的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444444444444444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