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董妍岐

日期 : 2019-12-04
摘要
2019年12月2日下午,“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准时开始。

2019年12月2日下午,“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协办。部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IMG_4821.JPG

主持人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宪法宣传视频并提出了三个相关的宪法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并根据自己的见解回答了问题。从这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中,大家了解到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其他一切法律的母法。

主持人围绕着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发展历史和重要作用这三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到“依法治国方略”,同学们跟随着主持人的讲解走进了宪法世界。

不仅如此,法学院同学们还带来了妙趣横生又发人深省的法治情景剧,传达了“青少年应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观念,赢得了阵阵掌声与笑声。

“依法前进”和宪法版“谁是卧底”两个游戏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加。每一位参与游戏的同学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作为纪念。通过切身参与宪法游戏,同学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了宪法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保障。

IMG_4814改.jpg

下午5:00,2019年“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参加活动的法学院同学共同合影,纪念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宪法的内容,体会宪法的魅力,感悟宪法的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