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党校开展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9-11-30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系馆举办了建院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系馆举办了建院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蒋楼老师为培训主讲人,学院共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1.jpg

11月30日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本期培训纪律。随后,蒋楼老师进行培训动员,并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带领积极分子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在下午的培训中,蒋楼以“党章易学不好讲、自觉遵守党章不容易、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做更难”为线索,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带领同学们全面深刻地学习党的章程,了解党的额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重点知识,使学员们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2.jpg

12月1日上午9点半,第二天的培训继续进行。培训的主题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和自我修养》,蒋楼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毛泽东、陈光等同志的光荣事迹。通过这次培训,积极分子们深刻地理解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学习了如何讲党性以及如何提升党员的自我修养等重要问题。

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前往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重庆渝中区红岩村——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积极分子们时而细细观摩,时而低头沉思。通过此次近距离的接触,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岩精神,同学们也更深刻地领悟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

4.jpg

12月1日下午5点,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课程部分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以党的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实践参观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强了积极入党的意愿和决心。党校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更上一个层次的新起点。学员们表示要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树立的目标付诸实践,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摄影:魏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