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审查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

日期 : 2019-12-05
摘要
2019年12月3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审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该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重庆大学会同相关单位共同起草,是我国第一个医院声环境领域的专项设计标准。

2019年12月3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审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该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重庆大学会同相关单位共同起草,是我国第一个医院声环境领域的专项设计标准。本次会议审查组由华南理工大学赵越喆教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郭景高级建筑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户文成副所长、中科院声学所隋富生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辜小安研究员、浙江大学张三明副所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黄宁高级建筑师组成。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施敬林教授级高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委会副秘书长朱晓姣,标准主编单位重庆大学谢辉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参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压缩)《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png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谢卫东副院长代表主编单位对各位审查专家、参编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建筑技术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强调了学校对标准工作的重视。

施敬林代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致词,提出了标准审查的具体要求,指出标准应满足科学性原则,与我国现行的标准相协调,且格式规范,逻辑严谨。朱晓姣随后宣布了审查委员会名单,赵越喆担任审查组主任委员,郭景担任副主任委员。

2.jpg

谢辉代表编制组向审查会专家介绍了标准的起草背景、标准编制的整个过程,以及对反馈意见的回复情况。

3.jpg

标准审查由赵越喆主持。审查委员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讨论认为,《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是我国首个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专项标准。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的技术指标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编制对我国医院建筑的噪声、振动控制具有指导意义,将为医院声环境设计提供重要的技术依据。

4.jpg

审查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建议编制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协会批准发布实施,提升我国医院声环境设计的科学性和先进性。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医院建筑噪声与振动控制设计标准》的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对提高医院声环境质量、规范和指导医院建筑声环境设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