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长江研究与创新带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日期 : 2019-12-01
摘要
2019年12月1日至3日,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宁波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协办的“第二届长江研究与创新带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日至3日,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宁波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协办的“第二届长江研究与创新带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Yangtze River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Belt (Y-RIB) on “Achiev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or Competitiveness”)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教授、英国考文垂大学Heather McLaughlin教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Wouter Dewulf教授、浙江大学Paul Tae-Woo Lee教授等国内外学者以及重大师生,约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国际会议。



本次国际会议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平行分会场会议、闭幕式等环节组成,一共持续三天。12月2号上午由林明锦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随后,Heather McLaughlin及Wouter Dewulf分别作了关于“欧洲短途海运发展”与“电子商务和机场战略——如何吸引航空货运”主题的精彩演讲,现场观众通过提问与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下午,分会场会议在四个会议室同时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针对航运、港口和海上物流的可持续性问题、循环经济、共享经济、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系统规划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学习。12月3号上午,林明锦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典礼,大会对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Paul Tae-Woo Lee致了闭幕词,本次国际会议圆满结束。

在日益增长的国际运输、物流及联合贸易研究人才培养的需求背景下,本次国际会议积极的为学术界、实践者、决策者之间搭建了一个纽带,为深入交流探讨全球化经济、运输系统和物流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分享新颖的科学研究以及创新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并受到了各方与会者们的高度肯定。

摄影:陈茜 Hamza Asif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