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党员校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要
12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校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

2019年12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校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成员胡智刚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

_MG_8256_meitu_6.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将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以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央第二指导组要求,做了精心准备。经过党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抓好学习研讨,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等认真思考、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扎实学习了党中央有关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和反复修改班子、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旬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校长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每位同志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发言紧扣主题主线,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既盘点了收获,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_MG_8273_meitu_5.jpg

祝江南代表中央第二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认真进行了谈心谈话,开展了深入的检视剖析,提出了明确的整改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经常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

_MG_8289_meitu_7.jpg

周旬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根据中央第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为进一步明确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落实责任和任务,他再进一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使命意识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从严从实地推进实施,以师生群众满意来检验整改成效;要增强担当实干精神,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不断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处)主任(处长)夏玉峰列席会议。

摄影: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