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

日期 : 2019-12-05
摘要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6125040.jpg

下午三时许,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抵达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驻足在聂帅铜像前,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聂荣臻元帅的光辉一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聂帅年轻时就刻苦读书,寻找救亡图存的道路,当他发现只有革命才能救国时,毅然投笔从戎。从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他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建立新中国、解放劳苦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新中国建立后,他并没有享受胜利的果实,而是亲自在荒漠上风餐露宿的督导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发与试验。最终成功打破美、苏的核垄断,巩固了新生的红色政权。

1.jpg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馆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展厅里陈列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诉说着“一代元勋”、“科技主帅”——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的独立,为人民的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聂帅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特别是作为党和军队的领导人,聂荣臻为新中国的成立,国家工业、农业、国防和其他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立下的赫赫功绩,深深的震撼、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

2.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来到陈列馆外的长廊,围坐在青石板上,交流着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再一次深切领悟聂荣臻元帅为祖国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聂帅为榜样,发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06125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