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 : 2016-04-14
摘要
2016年4月14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2016年4月14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会议照片1.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对学校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会议。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学校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今年学校还要召开党代会。通过学习教育,把队伍建设好,把学校发展好,是学校落实中央“两学一做”要求的具体体现。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努力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实施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方案,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

周旬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推动真学真做。这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最终效果取决于每个党员是否都真正行动起来,真学真做。要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实实在在,领导干部务必要以上率下、发挥标杆作用。领导干部既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参加学习教育,也要以普通的党员的要求参与到党支部的“学”和“做”,一层一层地推进,真正地推动真学真做。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带头真学,另外一方面要带头真做。各级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学,带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通过学习,使我们的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真正与党中央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改和做,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立足岗位实践,在推动本职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校及各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困难逐步解决好,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切实防止学习教育空对空、两张皮、搞形式。

周旬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履行好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安排,落实专人负责,扎实推进实施。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方式途径,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和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真正抓好学习,深入思考,找到差距,不断改进提高。党支部和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开展过程中要抓好。学习教育既要强调持之以恒,还要注意细节、注意日常。要及时宣传推广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和思想引导,促进学习交流,营造良好氛围。学校纪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也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周旬最后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舒立春在部署工作时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他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学”要来指导“做”,用“做”来检验“学”;“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就是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唤醒党员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增强看齐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既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又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强调,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实主体责任是重要保障。要通过区分层次和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自上而下把压力传到位、把责任负起来,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通过支部换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出台制度等方式,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落实在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

白晨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就此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并对本单位的学习教育作好部署。他指出,国家安全是我们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作为军工保密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广大师生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切实履行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静和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