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17级开展2019-2020年第一学期助管汇报会

日期 : 2019-12-07
摘要
为切实了解本学期各助管负责的学生工作情况,为下学期的相关工作做好规划,在2019年12月7日晚上,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助管于重庆大学A区八教301进行本季度的助管汇报会。17级3位年级助管级8位班级助管全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为切实了解本学期各助管负责的学生工作情况,为下学期的相关工作做好规划,在2019年12月7日晚上,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助管于重庆大学A区八教301进行本季度的助管汇报会。

_DSC1127_HZP.jpg

会议开始前,所有助管都早早来到教室认真准备自己的汇报。大家围坐一圈,在年级助管谢明娜开场讲话、介绍汇报会的流程安排后,本次汇报正式开始。稍作准备后,一直担任年级助管的曾祥于同学首先开始汇报,他列举了自己本学期所负责的开学报到、综测评定、助学金评定等多项工作,也介绍了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在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所负责的部分党建活动和网络信息维护的工作。兼任年级助管和党建活动负责人的他,给同学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接下来,另一位年级助管王蕾同学开始汇报,在这一学期里,她除日常工作外,还牵头了贫困认定和社会专项评定的相关工作,积极关注家庭贫困的同学,将温暖送至每一双需要帮助的手里。

_DSC1149_HZP.jpg

在三位年级助管述职后,紧接着就是各班级助管工作的汇报。来自八个班级的助管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除此之外,信息一班的龙晓静同学提到了近期引起高度重视的寝室安全问题,并提出诚信应考的重要性;电科二班的郑渟渟等同学提到作为班助在期末要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并做好老师和同学间的纽带,更好地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测控三班的王宇阳同学也表示近期感冒多发,会更加关注班上同学的身体健康并看望和帮助已经生病的同学。可见,各班级助管除做好学分建设的同时,也关注班上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风貌,力争让每个同学都不被落下。

最后,谢明娜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传达了17级辅导员蒋晓红对助管们本学期工作的肯定。同时,她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大家在各自职位上的都能对做好下学期的工作规划,为更好地建设光电工程学院、更切实地给同学提供帮助而努力。

 摄影:傅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