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 : 2019-12-07
摘要
2019年12月7日,重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7日,重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高校部部长潘毅,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钱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澳门大学等34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全校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4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保障重庆大学广大研究生的根本利益,继承重庆大学历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的丰硕成果。

14时30分,重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钱龙宣读批复。 

1575862835605665.jpg

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展硕代表兄弟高校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校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加强工作交流和情感沟通,共同探讨改进工作的新方法、新机制,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携手共创全国优秀研究生会典范和标兵,为两校实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与智慧。

5.jpg

江光伟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江光伟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始终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二、希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三、希望始终坚持深入推进改革落地。四、希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会。江光伟鼓励研究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6.jpg

王旭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在研究生价值塑造、校园生活、权益服务、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在当前新时代、大变局的背景下研究生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对我校研究生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成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长知识长才干,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二是要牢记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建设广大同学身边的研究生组织,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三是注重自我提升,凝心聚力,成为一支高素质的研究生骨干队伍。

7.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席陈毅向大会作了《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自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以来取得的思想、学术、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各项成果,总结了在研究生干部素质建设和组织建设中取得的各项进步,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勇于承担责任、完善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展望规划了我校研究生委员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蓝图。

8.jpg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依次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审议稿)》《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审议稿)》等文件,并通报了研究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收集到来自各学院的提案共计205份,经审核、合并后有效提案145份,提案内容涉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选举产生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主席团成员。

9.jpg

7日上午召开的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团名单、提案审议委员会名单等八项文件。各代表团分别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10.jpg

第三次研代会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既定目标,并于12月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研究生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保障重庆大学广大研究生的根本利益,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团结带领重庆大学广大研究生,传承九秩薪火,弘扬重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