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12-08
摘要
12月8日上午,建筑城规学院邀请原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以《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红岩精神的理解,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传承红岩精神,12月8日上午,建筑城规学院邀请原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以《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刘蓓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到场聆听。

DSCF6652.JPG

厉华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结合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图片,动情地讲述了红岩先辈们顽强斗争的故事。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甘洒一腔热血的刘国志、打入军统的红色特工张露萍……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事件,一位位鲜为人知的红岩英烈,在厉华如泣如诉、深刻动人的讲述下,浮现于现场师生们的脑海中。革命志士为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使得师生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教育,精神得到洗礼升华。

DSCF6655.JPG

厉华还宣读了一位革命烈士留给子女的遗书,他希望在场的青年学生能够透过文字,感受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的气节和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DSCF6661.JPG

刘蓓做最后总结,厉华的讲座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她勉励现场师生以先辈为楷模,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以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崇高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