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获“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日期 : 2019-12-09
摘要
12月9日,由重庆市公安局和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 “守护青春 平安课堂—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因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12月9日,由重庆市公安局和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 “守护青春  平安课堂—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因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01223.jpg

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套路贷的安全教育,将其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内容在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上进行多次专题研究和部署。在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以及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已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活动20余场,累计收益师生万余人次。尤其是在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校园贷方面,通过线上新生防骗安全教育前置全覆盖、报到期间现场咨询、专题教育讲座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教育,为广大新生构筑电信网络诈骗与校园贷的“防火墙”。2019新生开学报到期间未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到公安部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采取动态监测,定期排查上报校园贷情况等措施,对在校生是否存在的校园贷情况进行了解、掌控,防患于未然。

据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做好预防和打击校园“套路贷”及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教育部思政司和公安部刑侦局决定在全国各大高校组织开展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