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采编工作总结研讨会

日期 : 2019-12-05
摘要
12月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采编工作总结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师生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12月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采编工作总结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师生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1.jpg

“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是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旨在充分凝聚和发挥战线的宣传合力,共同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2019年9月起,我校应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组织新媒体师生团队参与到“中国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内容采编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高校就业宣传战线协同创新作用,为全国各大高校毕业生做好了信息服务工作。

会上,就业中心王玥琳老师作“价值引领,内容致胜——微信采编工作交流”主题分享,介绍我校“重大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情况,与参会嘉宾充分交流探讨新媒体工作经验和未来发展规划。

2.jpg

2019年,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积极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新媒体工作中,重庆大学“重大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工作目标,依托“中心统筹、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高质量新媒体运营团队,在发布各类就业招聘资讯的基础上,以服务校内外同学与用人单位为本,以打造优秀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和成为大学生服务型新媒体平台的先锋为愿景,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微信公众号搭建新媒体网络教育平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我校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宣传展示校内外各类生涯及就业指导教育资源,调研分析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需求,推动同类就业需求与学生社群的形成,在引导我校学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建功立业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重大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6.9万余人,较2018年同期关注人数增长2.27万人,2019年编发各类推文1771条,总阅读量490万+,阅读人数110万+,“重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用行动得到了用人单位、校友、各年级在校生的肯定和支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