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9-12-12
摘要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孙跃参会并指导。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加强班子建设的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孙跃参会并指导。

1.jpg

此次会议是资安学院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会前,学院党委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等,领悟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重大创新思想和创新观点。

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学习查摆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梳理汇总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症结,剖析根源。领导们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会议还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孙跃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评价了学院领导班子务实、求真、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体检,是检验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找准思想根子的问题,突出针对性。二是要做好会后的问题整改,要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地。

此外,学院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