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19-12-13
摘要
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2019年12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扈成瑞教官为全院教职员工做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2019年12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扈成瑞教官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扈成瑞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预防策略与应急处理办法。此外,他还介绍和演示了常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授了火灾逃生技能。教职工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并不时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图一.jpg

图六.jpg

图八.jpg

图五.jpg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教职工都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疏散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