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校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制造节”举办

日期 : 2019-12-13
摘要
2019年12月8日,由重庆大学教务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校赛暨第二届制造节”在七教落下了帷幕。最终有27支队伍获得了名次,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9个,并推送18支队伍参加重庆赛区竞赛。

2019年12月8日,由重庆大学教务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校赛暨第二届制造节”在七教落下了帷幕。

1.jpg

大赛合影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 幸福家庭”,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本科生在此次比赛中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制造技术,给评委和观众呈现团队合作的机械制造产品。大赛共分三个类别,分别是助老机械、智慧家居机械和慧鱼组,共29支参赛队,其中助老类10组,智慧家居类13组,慧鱼类6组。各个团队针对大赛主题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知识制造出具有可行性的机械模型,并且向评委老师和观众进行了现场演示。评委老师对各个团队的机械模型和具体答辩进行肯定和指正,参赛队所展示出来的参赛作品在比赛中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同时也认识到作品在具体应用实际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优化产品方案,对产品进行改进。

2.jpg

作品演示

3.jpg

答辩现场

4.jpg

答辩现场

此次大赛体现了重大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作为工科学生,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知识水平,提升创新能力,锻炼动手能力,从而创造出真正能应用于实际的作品,这不仅是此次大赛的目的,更是学习知识的意义。

通过评审,最终有27支队伍获得了名次,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9个。并且前18名作品还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的比赛,让我们预祝他们取得佳绩,向全市展示重大学子誓作前锋之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