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落幕

摘要
2019年12月12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教育部易班为网上平台的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

2019年12月12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教育部易班为网上平台的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

1.jpg

本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自报名阶段便受到广泛的关注,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2019级本科的217个班级参加,经过激烈的线上选拔赛、学院选拔赛、初赛以及复赛,工商管理类05班、土木类16班、电子信息类14班和会计学(ACCA方向)01班等11个班级最终突出重围,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各班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决赛成绩由决赛现场答辩成绩与11月30日的复赛成绩两部分组成,各占比50%,按总分由高到低决出本次评选活动最终名次。经过充分的准备以及多次彩排,各班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在场的评委及嘉宾展示了积极昂扬的班级风采与活力,尽管各班展示形式各不相同,但各具创意,都展现出班级的凝聚力、活力与自信。

2.jpg

“我们在易班平台上发布消息、发起投票,还共享资料,它丰富有趣的程序让我们的班级生活更加多彩。”土木类16班娓娓道来的温情陈述,绘声绘色地还原了三个月来班级的建设情况,为决赛的展示环节开了一个好头。“五湖四海英才聚,腾蛟起凤众星来。”以“霍格沃兹格兰芬多的魔法班”自称的土木06班,以三句半的创新展示方式,让观众感受到土木人的幽默与朝气蓬勃。“激情澎湃,工五不败;斗志昂扬,工五最强。”工商管理05班的一曲《改革春风吹满地》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时代最热的音乐、青春洋溢的舞姿,获得了全场的喝彩;他们邀请了学院辅导员与班主任一起上台展示,其中凝聚的不仅是班级的团结,更是对未来的自信与美好憧憬。

3.jpg

还有逆袭而来的机械01班,向我们展示了何为“一班不一般,一班与伊伴”,班级成员作为一个个小齿轮,共同构成了机械01班这个集体;还有手挂灯笼满脸喜庆的计算机8班、憨厚可爱的材料8班、全班唱起动人班歌的电子信息13班……妙语连珠者有之,声行并茂者有之,独出心裁者有之,参加决赛的11个班级均以全班上场的形式为评委观众展示了班级建设,不同的班级展示出不同的特色与风采,每个班级都为观众带来的特别的惊喜。

经过激烈角逐,所有班级展示完毕,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最终,工商管理类05班获得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第一名,土木类06班、土木类16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01班、计算机类08班、电子信息类14班、机械类01班、会计学(ACCA方向)01班、材料类08班和电子信息类13班获得第五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十佳班级称号。

4.jpg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恒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