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12-12
摘要
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20名党员同志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辅导员李阳希老师、胡丽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参观前沿科技,体验智慧生活。

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20名党员同志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辅导员李阳希老师、胡丽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参观前沿科技,体验智慧生活。

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作为2019智博会大力打造的实景体验场景之一,以25个体验场景、50个体验项目,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和黑科技贯穿于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集时间、空间、层次为一体的生活场景体验平台,全面探索智慧生活,用科技重塑城市未来。

1.jpg

智慧步道、智慧秀林、AR广场等多个智慧生活应用场景在讲解员的介绍里娓娓道来,“刷脸注册即可实时查看个人的运动量、运用红外传感和温度感应进行喷雾降温、二维码助力管理植物动态信息……”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科技技术不仅让我们实地看到课堂所学知识的应用,更能切身体会学习的重要性和知识的力量。

四大场馆中的5G馆和艺趣馆,让参观人员感受沉浸式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5G馆以5G网络全覆盖为支撑,带来多个5G应用体验,分为A馆和B馆。A馆以互动体验项目为主,设有VR虚拟驾驶、沉浸式自行车、VR足球对抗赛、机械臂挡冰球、多人VR游戏等互动项目,让我们切身感受5G高速率低时延的强大优势。

2.jpg

B馆以未来生活的一天为主线,通过故事化设计,串联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生活场景,让我们沉浸式体验5G环境下的日常生产生活。

3.jpg

艺趣馆以数字艺术、数字文化、数字游戏为主题,数字艺术板块通过VR、AR、全息投影等光影技术,艺术化展示人类古往今来的发展轨迹;数字文化板块以故宫文物为主题,墙面绘有敦煌壁画图,触摸可以与墙面上的故宫文物进行互动;在数字游戏板块,我们体验了VR过山车、9D电影、VR冲浪、虚拟射击游戏及沉浸式旅游等项目。

4.jpg

参观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寄语全体同学:“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5G技术正方兴未艾,不远的将来,在各位党员、广大青年一代的努力下,5G在设计研发、协同制造、市场服务等方面必将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续发扬团结互助、锐意进取的精神,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敢地承担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为民族复兴、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