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12-12
摘要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学院民主党派人士、教育学博士、院长彭静教授给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岗位与角色”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学院民主党派人士、教育学博士、院长彭静教授给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岗位与角色”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DSC_3503_副本1.jpg

彭静以自己作为外国语学院教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以及现在的外国语学院院长为例说明每一份工作都赋予了自己不同的岗位和任务,同时也赋予了不同的责任和义务。彭静结合李小辉副院长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重庆大学大学外语教师初心使命——一项基于历时问卷、访谈、日志的调研报告》中的数据、近期开展的绩效工资方案中大家讨论的热点问题,专业技术职务评定以及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教师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四个维度,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作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应该如何认识自己的岗位、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做一个“四有”好教师。彭静强调既然大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应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坚守信仰,方能固守精神家园,方能克服职业倦怠,方能抵御物欲横流,方能恪尽责任之心。要做一个当代的合格外语教师,需要掌握扎实的学科、跨学科知识与前沿学术信息,掌握教育知识与教学技能,拥有崇高的学术道德与职业道德意识。学院每一个教职工都要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彭静希望外国语学院所有教师都能够清晰自己的责任,明确自己的学科发展方向,拓展自己的学术研究范围,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积极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DSC_3505_副本1.jpg

欧玲书记对学院绩效工资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期待以绩效改革为契机,促使全院教职工更加明确自己的角色和任务,提高对于岗位和职责的认识,积极践行重大外语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教师队伍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做好立德树人,共同推动学院整体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