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2019年学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2-15
摘要
虎溪校区于2019年12月15日开展了学生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工委和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落实重庆大学启航计划,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增强重大学子团结精神与凝聚力,展新时代大学生的飒爽英姿与精神风貌,虎溪校区于2019年12月15日开展了学生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和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1_副本.jpg

上午,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随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为此次运动会作了开场讲话,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进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趣味运动会是展现身体素质、精神状态和意志力的最佳方式,希望同学们能享受运动的乐趣,提高体育竞技能力与素养,增强团队精神与意识,展青年学子风采。接着,材料学院杨淅涵,体育学院谢紫怡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发言并宣誓,承诺遵守运动规则,尊重对手与裁判,赛出重大学子的蓬勃朝气。

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宣布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9年学生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后,体育学院汤婕老师带领着运动健儿们进行了节奏欢快的韵律操,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准备。

2_副本.jpg

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了10个运动项目,内容丰富,趣味十足。在篮球场举行的“山不转水转”“绳鼓颠球”“摸着石头过河”和“集体跳绳”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之间的默契与彼此的熟悉程度,在一潮高过一潮的加油声和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配合,将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以运动的方式展现了出来。

3_副本.jpg

在足球场举行了“趾压板接力赛”“花式越野”“战车履带”等项目。

花式越野分为袋鼠跳,大象甩鼻,单人运乒乓球,多人运乒乓球四个部分,最终将球用轨道接力的方式运至指定容器中,其中袋鼠跳和大象甩鼻环节中展现了同学们活泼可爱的一面。

4_副本.jpg

战车履带是最壮观的一个项目,同学们手脚并用拨动履带前进,仿佛一辆辆战车,这个活动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考验了耐力与速度。

5_副本.jpg

最引人注目的则是趾压板接力赛,该赛分为篮球接力、匍匐前进、双人奔跑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在趾压板上进行,同学们或忍着脚底的疼痛快速前行,或爆发出尖叫声拼尽全力到达终点。精彩丰富的活动既展现了同学们阳光积极的风姿,也释放了学习中的压力。

6_副本.jpg

下午的拔河比赛和50米接力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拔河比赛是一场力量的较量,在鼓励声与阵阵喝彩声中,同学们咬牙坚持,为集体的荣誉奋力拼搏。接力赛上,同学们全力冲刺,虽有摔倒受伤,也有因失误而难过,但大家都未曾想过放弃,不管输赢,这都将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里难忘的篇章。

7_副本.jpg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经过一天的角逐,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获本次趣味运动会前三的好成绩。本次运动会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青春的气息充满在朝气蓬勃的赛场上,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得到了放松,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也增进了学院间的友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