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虎溪校区学生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12-16
摘要
2019年12月15日,2019年虎溪校区学生趣味运动会于风雨操场举行。此次大会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虎溪校区学办副主任邓文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副主任杨凡,以及各学院参赛成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2019年12月15日,2019年虎溪校区学生趣味运动会于风雨操场举行。此次大会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虎溪校区学办副主任邓文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副主任杨凡,以及各学院参赛成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QQ图片20191215183512 8x4.5.jpg

开幕式拉开了运动会帷幕。大会第一项活动:升国旗。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邱荣富致开幕词。邱荣富强调体育强国的思想,他提出对同学们强健身体,磨砺意志的期望,表明只有拥有强健的身体,才能够更好的完成学业,因此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不断增强自己的体质。接着,运动员代表,来自材料学院的杨淅涵发表运动员宣誓,声明在活动过程中将严格遵守运动竞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随后,体育学院裁判员代表谢子怡发表裁判员宣誓,表明全体裁判将努力组织好比赛,公正裁判,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公平的竞技环境,出色完成裁判工作。一支趣味健身操后,开幕式结束,运动会正式开始。

上午,“多人并足50米跑”、“集体跳绳”、“指压板接力赛”、“摸石头过河”、“山不转水转”、“花式越野”、“绳鼓颠球”、“战车履带”等活动相继展开。在指压板接力赛中,同学们踏在指压板上,忍着指压板传来的阵阵刺痛,分别通过“夹球跳跃”、“匍匐前行”、“背人跑”、“绕道回跑”四个关卡,在密切的配合下完成比赛。其他多人并足50米跑,集体跳绳等项目的同学们也都凭借着出色的团队合作纷纷完成了相应的任务。

QQ图片20191216124305 8x4.5.jpg

各个学院齐心协力的项目——20*50m接力跑和拔河来了。在拔河比赛当中,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选出15名参赛选手,率先将标准线拔过红线的队伍获胜。而在20*50m接力跑项目中,20名同学通过接力棒,率先全部完成接力跑的队伍获胜。一个下午的紧张对决过后,公管学院最终夺得拔河冠军,体育学院夺得20*50m接力跑冠军。

QQ图片20191215183125 8x4.5.jpg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活动,材料学院志愿者们对比赛项目进行了多次实践,其中,仅多人并足50米跑的项目中,志愿者们就反复练习,试验项目进行的可行性。在现场,随处可见材料学院志愿者们专心维护现场秩序的模样。材料学院志愿者们的付出,是办好这次运动会的基础。

赛后,参加拔河的杨涵表示,他通过运动会看到体育带来的快乐,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今后自己将会更加重视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

至此,所有项目全部进行完毕,2019年虎溪校区学生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摄影:陆潇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