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两届斩获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唯一特等奖

日期 : 2019-12-16
摘要
2019年12月1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等八个部门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圆满落幕。重庆大学喜获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和二等奖1项(共7项)、三等奖1项(共18项)、优秀奖2项。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12月1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等八个部门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圆满落幕。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沙坪坝区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观看赛事。

1.jpg

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重庆大学5个创新创业项目从重庆市55所高校的774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唯一一个特等奖和二等奖1项(共7项)、三等奖1项(共18项)、优秀奖2项。此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学校连续两届在该赛事斩获唯一特等奖,也是学校承办2019年“互联网+”市赛、“挑战杯”市赛后,又承办的一场重庆市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2.jpg

机械工程学院王时龙教授等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都正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书悦等学生负责的《模谷云》项目斩获特等奖,获得奖金3万元。项目致力于打造云端三维CAD在线协同设计软件,将三维制图与智能技术结合,在助力传统制造业升级方面具有较好发展潜力。

3.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何小洲副教授等指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虹霖等学生负责的《虹霖品牌管理咨询》项目喜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高应变金属成形供应方案解决商》项目喜获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氢动科技》项目、计算机学院《放克青春》项目喜获优秀奖。

4.jpg

据悉,该赛事创办于2009年,自2013年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重庆清控承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共有55所高校的7744支团队报名参赛,报名团队数及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等环节比拼,共有60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8个,优秀奖30个。第一阶段30强晋级赛,60支团队分为初创本科组、初创专科组和成长组采取项目路演的方式展开比拼。第二阶段“冠军争夺赛”,30支参赛团队参加“现场PK”、“风采展示”、“导师助力”三个比赛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