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初级青马班培训第二期团日活动

日期 : 2019-12-12
摘要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初级青马班培训第二期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9举行。出席本次团日活动的有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副部长杨沂川,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干事张钰堃、马朝鑫,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张婷婷以及初级青马班全体学员。本次团日活动由干事张婷婷主持。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初级青马班培训第二期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9举行。出席本次团日活动的有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副部长杨沂川,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干事张钰堃、干事马朝鑫,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张婷婷以及初级青马班全体学员。本次团日活动由干事张婷婷主持。

DSC_1161.jpg

张婷婷对各位嘉宾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追忆红岩雄魂,共书中华伟梦”,并简要说明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杨沂川发表讲话。他希望参与学员可以认真对待本次团日活动,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张婷婷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依次为齐唱团歌、观看红色视频以及趣味游戏。

DSC_1181.jpg

全体学员起立,齐唱团歌。学员们在观看红色视频的过程中了解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并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主办方将红色知识编写为问题,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抢答的形式进行游戏,答对一题得一分,得分最高的三个小组可获得相应奖品。抢答过程中,学员们十分积极,小组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氛围一度高涨。大家在抢答过程中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一举两得。三轮抢答环节后,得分最高的三个小组依次为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小组、外联部小组和宣传部小组,举办方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奖品颁发完毕,光电工程学院初级青马班培训第二期团日活动到此落下帷幕。

DSC_1264.jpg

本次团日活动举办方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介绍了革命先烈们的诸多事迹,极好地宣传了红色精神,使青马班的学员们得到了精神上的熏陶,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水平,也极大地鼓舞了他们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摄影: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