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晚自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12-16
摘要
2019年12月15日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后一次晚自习活动在一教进行。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给广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自主学习的氛围,培养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积极性,材料学院组织了2019年秋期“长材茂学,料定有你”晚自习活动。

2019年12月15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后一次晚自习活动在一教进行。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给广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自主学习的氛围,培养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积极性,材料学院组织了2019年秋期“长材茂学,料定有你”晚自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社团部协办,18级和19级近3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4169.jpg

D1215的同学们安静自习

晚自习活动筹备阶段,学习部干事在各班班群中发布活动通知和发放报名表,有意愿的同学在各班的学习委员或班长处报名,再由班长或学习委员把报名表交给负责相应班级的干事。在统计了大多数班级晚课情况后,干事们最终确定晚自习于每周二、周四、周日的19:00-20:40在第一教学楼教室进行。

每次自习签到分为两次,参与同学需分别在19:00和20:35在干事的监督下签到,并将其签到次数作为发放奖状和奖品的依据。

1.jpg

同学到讲台签到

在晚自习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自主分配时间,部分同学选择预习、复习,部分同学利用这个时间进行课外拓展,或者看一些课外书籍。为了不影响教室的学习氛围,同学们都会自觉遵守自习的纪律,负责的干事还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学习上的问题时,主动到教室外进行自由讨论。

统计环节,经过六周的晚自习活动,各位干事将签到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并按照签到次数由多到少确定获奖名单。再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领取奖品和奖状后,发放给各班获奖同学。

8169.jpg

19级张雨晨同学自习

19级蓝思潇是此次活动中满签的同学之一,她表示,晚自习活动让她找回了高中学习的状态,坚持每次活动签到,起到了监督学习,养成自主学习习惯的作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也将延续这种精神,坚持按时学习,不拖延学习任务。学习部干事,19级叶颖表示在组织并监督同学签到这一工作中也遇到过一些问题,例如同学因为特殊情况没能及时签到,在询问清楚具体情况后予以补签。这锻炼了她处理特殊状况和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至此,晚自习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摄影:周文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