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顺利召开 我校学生荣获口头报告组一等奖

日期 : 2019-12-16
摘要
2019年12月14日,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我校学生参会作报告并获一等奖。

QQ浏览器截图20191216214217.jpg

为增强全国高校国际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提升国际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共同为全球性环境问题探讨解决方案,第二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于2019年12月13日-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顺利召开。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一年级研究生何艺欣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口头报告组一等奖。

QQ浏览器截图20191216214240.jp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致开幕词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地学分会等共同合办,共设置了资源可持续利用、各国环境污染治理、全球气候变化对策、环境生态政策与管理四个分论坛。自2019年11月5日发布会议报名通知以来,共吸引了百余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不同国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前来分享交流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中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加纳、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的环境生态领域。经论坛学术委员会筛选后,共有20名国内外研究生入选进行口头报告。

其中,何艺欣同学报名参加并入选了“各国环境污染控制”分论坛,并在其导师李宏副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题为“Cytotoxic effects of differently functionalized polystyrene nanoplastics on human HepG2 cells”的口头报告,并凭借她出色的表现和扎实的专业基础,获得了口头报告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QQ浏览器截图20191216214331.jpg

何艺欣同学正在做报告

QQ浏览器截图20191217190949.jpg

获奖证书

这次北京之行,并不是何艺欣同学第一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今年9月在长沙举行的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大会上,她同样有出色的表现。长期以来,环境与生态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交流能力,鼓励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在环境与生态学院立足国际视角的学生培养模式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分享科研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