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走访调研重点单位

日期 : 2019-12-15
摘要
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率队赴四川省委组织部、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走访调研。

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率队赴四川省委组织部、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走访调研。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团委书记李成祥等陪同。

组织部1_副本.jpg

12月12日上午,四川省委组织部举行了重庆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进、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李富慧、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二级调研员黄丽及30名在川选调生代表出席。杨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杨进指出,四川省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努力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希望未来能与重庆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王旭感谢四川省委组织部在选调生工作政策制定及人员招录、培养和使用等方面所做的辛勤工作,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开展就业引导和定向选调生输送工作的做法。王旭勉励在座选调生校友,要抓住时代机遇,在基层扎扎实实锻炼,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王旭希望选调生们坚定“四个正确认识”,传承“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精神信仰,坚持不断学习,牢牢把自己的发展目标和祖国的建设结合起来,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重大人的贡献。2011届法学院毕业生王浩、2017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肖鹏、2015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李玖璠、2017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王旭荣、2019届法学院毕业生朱宇代表选调生做了交流发言。 

组织部2_副本.jpg

12月12日下午,工作组走访了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成飞”),参观了公司展厅和生产现场并与校友进行了座谈。航空工业成飞党委副书记姚明辉、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查玲娜、人力资源部主任业务经理向新和3位重庆大学校友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姚明辉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航空工业成飞与重庆大学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已经开展了诸多颇有成效的交流合作,重庆大学为航空工业成飞输送了众多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姚明辉希望,未来校企能够在实践基地、师资共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王旭对航空工业成飞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旭表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是成飞人的精神宣言,在当前复杂的就业背景下,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相关部门会加大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力度,创新引导方式,加强学校和军工单位之间的双向互动,共同推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 

中物院2_副本.jpg

12月13日,工作组一行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调研,中物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魏开顶、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智德、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规划处处长李科及下属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共9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招聘、联合培养、科研人员流动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魏开顶代表中物院对王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物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和使命目标。希望双方在目前的合作基础上,筹划建立新的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交流。王旭代表学校对中物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旭表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两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奉献终身。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更加深入领会两弹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更加准确把握中物院未来发展的人才需求,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同时建立定期走访交流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下午,中物院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规划处调研员李秋灵陪同工作组一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物院旧址“两弹城”。学生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1.jpg

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围绕学校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的使命,坚持强化价值引领,把“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择业观体现在生涯规划教育引导的全过程。据统计,近三年我校共有147人加入四川省选调生队伍,共有92人选择到航空工业成飞就业,共有56人选择到中物院就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