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日期 : 2019-12-18
摘要
12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娜以《筑牢民族复兴的制度保障》为题为机关党员同志们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娜以《筑牢民族复兴的制度保障》为题为机关党员同志们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宣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IMG_20191218_090451.jpg

宣讲会上,陈娜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从看全会精神的“四个维度”、解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探制度优势的“治理效能”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讲座过程中,陈娜运用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鲜明的对比,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使与会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自信,强化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的认识。

IMG_20191218_092711.jpg

 郭兴明对本次宣讲做了总结,他代表机关党委对陈娜到机关党委进行宣讲表示感谢,并要求与会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学校党委制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机关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