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六院辩论赛冠军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12-18
摘要
2019年12月15日晚,重庆大学六院辩论赛冠军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教室落下帷幕,标志着本次六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5日晚,重庆大学六院辩论赛冠军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教室落下帷幕,标志着本次六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经过前三周三轮小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辩论队、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辩论队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冠季赛。

冠季赛的论点均为“与他人相处应该说我想说的,还是说他想听的”。季军赛的正方为法学院辩论队,反方为公管学院;冠军赛的正方为管科学院辩论队,反方为经管学院辩论队。

12月14日下午五时,季军赛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教室举行。季军赛的主席是法学院的林乐偲,评委分别是管科学院17级赵容可,经管学院17级管仲和材料学院18级董润瑄。双方辩手虽为初入辩论队的大一新生,辩论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但瑕不掩瑜,他们的表现仍然让人眼前一亮。正反方辩手在论证时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反方四辩结辩时更是一针见血:提出本场辩论上“在人际交往中,放弃哪一种表达的代价是我们更无法承受的”更值得双方思考比较。

12月15日晚上七时,主持人一声令下,冠军赛于虎溪校区D1149教室准时开始。冠军赛的主席是经管学院任家渝,评委分别是能动学院16级刘鹏程,法学院17级张镕铮和土木学院18级朱纪璇。在攻辩及自由辩环节,正反方辩手均条理清晰,妙语连珠,或列举生活小事如“男朋友是否应直言女友不合适某类装扮”来论证,引得观众捧腹,而正方的“巧妙说真话正如往药中加入糖”的精彩譬喻又使人深思。双方可谓是唇枪舌剑,难分上下。在正反方四辩均完成总结陈词后,评委离席讨论,而辩手则要接受观众提问。最后环节为评委点评:正反方辩手的辩证过程虽算不上天衣无缝,但思路清晰,逻辑缜密,金句频出,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最终管科学院辩论队荣获桂冠,经管学院辩论队取得亚军,法学院辩论队取得季军。冠军赛和季军赛的最佳辩手分别为管科学院辩论队四辩和法学院三辩。六院辩论赛冠军赛就此正式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六院联合辩论赛,同学们既锻炼了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展示了自身风采,又在同队交流合作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辩论双方思维火花的碰撞更是为大学生活写下细腻的注脚,给青春留下了一份难忘的记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