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王姝

日期 : 2019-12-20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在图书馆逸夫楼4楼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同志、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应佳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在图书馆逸夫楼4楼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同志、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应佳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应佳宣读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111修改.jpg

222.jpg

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廖瑞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图书馆全体党员和馆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廖瑞金指出,在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的重要四年中,重庆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下,向着学校办学目标迈出了崭新步伐。学校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学校凝心聚力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与氛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在过去的四年中,图书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在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文献资源建设、文献服务、文化育人等业务工作扎实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肯定了图书馆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智慧图书馆和移动图书馆建设、社区书屋、声音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廖瑞金还对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党员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出能够担当历史重任的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希望新一届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团结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切实发挥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333.jpg

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同志代表图书馆上一届党总支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党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图书馆党总支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图书馆改革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文献信息服务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新一届党总支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希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制度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打造读者满意的高水平图书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统筹谋划,推进高水平学术型高校图书馆建设;服务教学,服务科研,融入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最后汇报了上一届党总支党费的收支情况。

444.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图书馆第四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党员同志们对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555.jpg

大会根据《党章》、《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规定,顺利完成了中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新一届党委委员成员的选举工作。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