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9-12-20
摘要
2019年12月20日,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重庆副总领事阿古斯缇娜女士等一行访问了重庆大学。陪同来访的有重庆市外办副主任唐文先生、重庆市外办美大处处长张勤女士等。

2019年12月20日,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重庆副总领事阿古斯缇娜女士等一行访问了重庆大学。陪同来访的有重庆市外办副主任唐文先生、重庆市外办美大处处长张勤女士等。

IMG_6670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随后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概况。他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其国际影响力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水平需要加快提升。深化与乌拉圭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符合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希望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后能够为双方之间的交往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推动乌拉圭与重庆大学之间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能够派出更多的学生到乌拉圭知名高校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也欢迎更多的乌拉圭学生来重庆大学留学。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对张宗益的讲话表示十分认同。他提到,乌拉圭是首个作为南方共同市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中国也是乌拉圭第一得大贸易伙伴,乌拉圭向中国出口产品占该国出口总额的30%左右。他表示,目前正是两国关系历史最好水平,有广阔合作前景。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是拉美国家在重庆市开设的第一个总领事馆。希望开馆之后,双方继续加强高等教育合作,促进重庆大学与该国最好的大学开展学术和学生交流,鼓励更多的来华留学生到乌拉圭院校进行短期或长期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IMG_6711_副本_副本.jpg

IMG_6732_副本.jpg

之后,代表团与我校学生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向学生们介绍了乌拉圭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足球魅力等,并热情邀请学生们前往乌拉圭参观学习。

IMG_6756_副本.jpg

陪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副处长高翔,以及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