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2020年迎新游园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黄洋洋

日期 : 2019-12-20
摘要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进一步丰富法学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法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2019年12月1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篮球馆,法学院举办了“菁菁风雨九十载,法学迎新谱华章”迎新年游园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进一步丰富法学院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法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2019年12月1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篮球馆,法学院举办了“菁菁风雨九十载,法学迎新谱华章”迎新年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学院工会协办,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开始之前由院党委书记刘西蓉致辞。刘西蓉表示,近年来法学院每年的辞旧迎新活动都是以新年晚会的形式举办。为了促进迎新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娱乐趣味性以及师生互动性,今年探索举办本次迎新年游园活动,希望借此活动增进师生感情,增加广泛参与性。她指出,平时老师们都高高地站在讲台上,与同学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距离感,今天通过游园活动,打破师生的界限,与同学们一起竞技比赛,切磋技艺,营造更良好的文化氛围。她强调,今年的迎新年活动是一个新的开始和新的探索,学院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奖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最后刘西蓉宣布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2.jpg

游园活动的第一个集体项目是“师生拔河友谊赛”,学院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混编成组,分为四支队伍。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支队伍摆开阵仗。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拔河正式开始。同学们青春活力、朝气蓬勃,老师们技能娴熟、沉稳有力,师生之间配合默契。对战队伍实力相当、难分伯仲,在旁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为队员呐喊。场面局势瞬息万变,两组比赛中,一组和四组两支队伍逐渐占据上风,取得胜利。

图片3.jpg

游园活动的第二个集体项目是“云梯冲冲冲”,参赛的师生组成六支队伍,分三次进行比赛。只见师生们都奋勇向前,他们默契配合,以最快速度将云梯送至终点,最终,三个小组赢得比赛。该项目也是法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在前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的基础上,在本次活动中设计了这项集消防安全与趣味活动为一体的活动,在娱乐中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技能。

图片4.jpg

活动设置了抽奖环节,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为大家抽取了一、二、三等奖。个人项目环节,活动精心设计了“巧颠乒乓”、“百发百中”、“步步为营”、“歌神争霸”、“成语风暴”等十个游戏项目。学院师生们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气氛紧张,师生共戏,其乐融融。

图片5.jpg

相较往年,本次迎新年活动采取了游园活动的形式,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参与主体更加广泛,有助于深化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师生的相互了解,增进师生友谊。同时,也在紧张忙碌之余,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和学生学习压力,促进师生劳逸结合,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到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