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党员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 药学院 叶嘉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下午14点,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党员于药学院报告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进行“双一流”学科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云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副院长张敏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凌明书记主持。

2019年12月19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党员于药学院报告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进行“双一流”学科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云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副院长张敏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凌明书记主持。

肖云来药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受到了全体教工和党员同志们的热烈欢迎。肖云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中的重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这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刻地剖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肖云以自己“三下乡”、“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经历结合当下日趋完善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制度作对比,留给大家十分深刻的印象。

6.1.jpg

张敏对关于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进行了介绍,“双一流”建设的初心就是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张敏介绍了本学科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入分析了学科现有的优势和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路举措以及意见建议。“双一流”建设的趋势是扶优扶强,药学院的优势在于高水平的论文和国家级青年人才,考虑到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及综合素质,学院确定了“双一流”建设的二级学科。围绕人才的提升和引进,需要打造各个二级学科的智能平台,以此促进学院的大力发展。

6.2.jpg

凌明带领大家统揽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号召大家要爱国爱党,养成良好爱国习惯,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各个支部,各个系的系务会组织各系再次认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将自己的生活摆进去学,真正的学有成果,要将精神时刻贯彻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同时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要再次进行强化学习,形成学习成果,统一报到学院党组织,学院党委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凌明强调临近期末,全体师生们要务必时刻有安全意识,并用近日发生的浙江工业大学女生宿舍楼火灾事件给各位师生再次敲响警钟,无论何时都要杜绝侥幸心理,安全合理用电,同时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导师们注意实验室安全,营造安全的生活与实验环境氛围,全体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6.3.jpg

凌明做最后总结,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导师更要将自身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积极进行人才引进推荐,特别是东部八个发达地区进行人才引进,扩大本学院的影响力。同时时刻铭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各个导师和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带头锻炼,平时多注意身体和心理健康,为祖国健康工作30-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