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重庆大学校选拔赛落幕

日期 : 2019-12-21
摘要
2019年12月21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重庆大学校园选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7-D133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全校52支队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场赛程,采用BP赛制(英国议会制),每轮4支辩论队出场,正反方分别由2

2019年12月21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重庆大学校园选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7-D133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全校52支队伍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场赛程,采用BP赛制(英国议会制),每轮4支辩论队出场,正反方分别由2支队伍构成,并分别发表开篇陈词和总结陈词,每支队伍都需要与其他几支队伍进行竞争,最后决出名次。

IMG_2415_副本.jpg

大赛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辩论赛指导老师盛荔现场指导与赛事细节把控,以及邀请James、程铭、黄萍、兰橙、李雁、李于南、李媛媛、刘丽英、刘琳、卢桂华、罗瑜、夏春燕、杨华、钟原越、朱灵锋等15位老师分别担任各赛程评委。他们从逻辑思维、团队协作、辩论技巧、口语表达、观点论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细致严密的观察和客观公正的打分。

DSC_3941_副本.jpg

上午的初赛中,分四个赛场同时进行三轮比拼,依据个人分晋级的规则,各赛场的前4位选手入围复决赛。9点整,各赛场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经过了缜密思考和精心准备后纷纷从容上台,在5分钟发言时间里自信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场上侃侃而谈,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妙语连珠之中,思想的火花尽情碰撞。同时,场外候场下一轮的同学也争分夺秒,聚精会神地修正完善自己的辩论稿,不为严寒所动。

IMG20191221112457_副本.jpg

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依据个人得分脱颖而出进入复决赛的16位选手,需两两自由组队,形成8支队伍,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复赛,每位辩手的发言时间为7分钟,最后再按照团队分高低决出两个赛场的前2支队伍进入最终校选赛的决赛。下午2点,8支队伍在组队成功后,随即抽取各自的赛场及辩位,并迅速投入复赛的角逐中。面对难度更大,题材更加新颖的辩题,以及团队配合比拼的要求,选手们不断调整心态,认真听取对手观点并进行记录,以便提出反驳意见。很快,两个复赛场的前2支队伍诞生,进入决赛。

下午3点,校选赛决赛拉开帷幕,比之初赛、复赛,决赛过程气氛紧张,正反方的4支队伍中8位辩手们在立论、驳立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口若悬河,抓住对方陈辞上的漏洞进行反驳、质询,现场气氛随着唇枪舌战的激烈场面迅速升温。各位辩手在比赛中相互驳斥,战况激烈,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视听盛宴,让在场师生频频点头,一致好评。

经过三场赛程的比赛,校选赛比赛最终结果出炉:张菁淳(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翟诗文(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队伍凭借超高团队分和排位第一荣获特等奖,安平(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罗正阳(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队伍荣获一等奖,胡杨(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起闻(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级研究生)队伍和周佳清(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姿宇(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队伍荣获二等奖。黄梦遥(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昳(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队伍,王峻威(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知恒(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队伍,杨思语(弘深学院2018级本科生)、尹宇慧(弘深学院2018级本科生)队伍,苏婷婷(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雨涵(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本科生)队伍均获得三等奖。

合影_副本.jpg

根据校选赛赛制,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进入学校英语辩论训练营训练1-2月,最终综合素质、综合能力较强的2名学生将组队代表重庆大学于2020年3月前往华西赛区参加地区决赛。

此次比赛旨在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校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热情,提高其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促进我校学习型校园建设。

摄影:罗凌欣、李恒振、曹诗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