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日期 : 2019-12-24
摘要
2019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光电所”)联合举办的首届“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举行。

2019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光电所”)联合举办的首届“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举行,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光电所高级主管向银辉,光电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才班班主任顾乃庭,光电所招生主管朱文,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学院院长郭永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周瑶琴出席,“成光英才班”全体成员参加。

1.jpg

秦岚代表学院对光电所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光电所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饶长辉为贺江豪等14名同学颁发了2019年度“成光英才班”奖学金,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2.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顾乃庭做了题为《光电望远镜的技术及应用》的科普报告。报告回顾了光学望远镜的起源及发展历程,讲述了光电所在望远镜尤其是太阳望远镜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3.jpg

饶长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博士经历与学习心得,强调了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并持之以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探索未知,主动思考,用科研的执念引导自己,为所在领域做出一流贡献。

摄影:李祖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