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防工业出版社来校座谈暨捐赠书籍仪式活动如期举行

日期 : 2019-12-27
摘要
2019年12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组织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国防工业出版社交流座谈会暨捐赠书籍仪式。

2019年12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先进院/深空中心)组织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国防工业出版社交流座谈会暨捐赠书籍仪式。国防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许西安、政治部主任孙严冰、事业部主任邢剑飞、编辑部尤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以及先进院/深空中心、图书馆、机械学院、弘深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先进院院长、深空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更新教授主持。

QQ图片20191227114032.png谢更新教授主持座谈会

QQ图片20191227114258.png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致欢迎辞

胡学斌在致辞时表示,热烈欢迎国防工业出版社许西安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洽谈,同时感谢国防工业出版社向学校捐赠1500余册图书。此次许西安会向重庆大学专家老师宣传“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装备科技译著出版基金”两项基金,推动国防和装备建设相关图书的出版。重庆大学是老牌军工背景高校,有深厚国防历史积淀,机械、电气等学院有良好的申报科研基础,希望各学院老师抓住机会,多向国防工业出版领导和专家请教学习,出版高水平国防专著。

QQ图片20191227114211.png

赠书仪式

QQ图片20191227114237.png

胡学斌向国防工业出版社颁发捐赠纪念牌

随后许西安向先进院、深空中心、图书馆、机械学院、弘深学院赠送图书,胡学斌向国防工业出版社颁发捐赠纪念牌。

在会上,许西安做了两项基金的申报与解读,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装备科技译著出版基金”,申请流程、基金评审、优势等,两项基金不但会承担出版、发行的全部费用,还会提供稿费。目前基金累计出版原创著作1005种。许西安鼓励重庆大学老师专家踊跃申报。

在座谈会前,许西安一行调研重庆大学,参观了深空中心实验室、图书馆、第一教学楼等,深入了解重庆大学有关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暨赠书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国防工业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学校也将加强国防工业出版社两项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各学院老师撰写国防相关著作,为实现强军兴装目标提供更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