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八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12-24
摘要
2019年12月24日晚上,第八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正式举行。新闻学院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此展开最终的角逐。

2019年12月24日晚上,第八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正式举行。新闻学院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此展开最终的角逐。

1.jpg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辩论队2017级队员管仲,2018年校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张浩榛,校辩论队2007级队长李琳三位学长担任,同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徐方正老师,2018级辅导员钟坤煜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2.jpg

比赛正方新闻学院观点是自由贸易更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发展,反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观点是保护贸易更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发展。双方围绕己方观点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在立论,质询、申论,盘问、小结,自由辩论,结辩,五个比赛环节中唇枪舌战,针锋相对,观众席上时不时爆发激烈掌声。特别是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步步紧逼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堪称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部分。同时为了增强观众的积极性参与感,主持人在比赛休息时段进行了现场抽奖,许多幸运观众收获奖品。

3.jpg

5.jpg

最终在经过评委们的现场点评和投票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5.5分:3.5分战胜新闻学院取得了第八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冠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王浩天同学夺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徐方正老师发表讲话,为此次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至此第八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