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虎溪专场隆重举行

日期 : 2019-12-26
摘要
2019年12月26日晚上,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虎溪专场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26日晚上,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虎溪专场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化学化工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协办。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以及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的领导以及老师代表等应邀出席,与同学们共享盛会。

图片1.jpg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本次晚会紧紧围绕“青春颂九秩,研韵谱华章”这一主题展开,节目涵盖舞蹈、歌曲、相声、朗诵、器乐演奏、舞台剧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迎着曙光青春追梦,怀抱希望一往无前。体育学院以激情四溢的舞蹈《曙光》震撼开场,充满热血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图片2.jpg

巴渝之地山清水秀,杰出英才自强不息。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带来的舞蹈《巴渝志》以古典优雅的舞姿展现出巴渝之地的山清水秀和重大学子的自我沉淀。外国语学院的舞台剧《OPENING CQU. BLOOMING YOUTH》融合世界多元文化,献礼重大九秩华诞。悦动青春步伐,激情畅想未来。《舞动华章》以舞蹈串烧的形式将重大学子激扬的的青春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研究生室内乐团带来的《阿楚姑娘》以那久远的呼应回环,唱出倾泻成河的惆怅思念,将民谣和摇滚碰撞出新的火花。追忆伟大发展历程,传承时代崭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舞台剧《祖国,重大和我》奏响祖国美好时代的主旋律。从一曲唯美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中仿佛听出了风中摇曳却依然绽放的坚毅和顽强。

由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舞蹈《舞动中国》涌动的青春与优美的舞蹈交相辉映,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相聚重大,师友相伴;崇文尚礼,风采卓然。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你好!重大》完美诠释了对重大的热爱。逗乐坊的《相声演员的自我修养》颠覆了以往表演模式,喜感方言一“燃”再“燃”。

谁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建筑城规学院带来的《清平乐》用舞蹈展现了唐朝诗词艺术的光辉灿烂。由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向果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绽放》鼓舞着我们紧握最初的梦想,坚持倔强的绽放。追寻叩问革命岁月,践行传承红岩之魂。一首《想起红岩 想起你》用铿锵的声调将重庆的红色光芒传递。

舞蹈串烧《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以多样的舞蹈形式让观众陶醉其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也回味无穷。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小剧场节目《冬夜微光》展现了重大青年学子志怀天下的报负和势不可挡的青春力量。艺术学院带来的《嘉陵明灯》用嘉陵江畔的山城故事告诉我们苦难坚毅缔造辉煌。

歌曲《不忘初心》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晚会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歌声歌颂新时代,携手同行一路追梦。

此外,本场晚会安排了三轮观众互动环节,共抽出27名幸运观众送出新年红包。观众们热情参与,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图片20.jpg

18个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的精神风貌。青春颂九秩,研韵谱华章,展青春之勇,行时代风采。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里,重大人将继续延续这份激情,发扬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在青春路上继续追梦,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