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暨咨询委员会会议

日期 : 2019-12-28
摘要
2019年12月28日,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暨咨询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2019年12月28日,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暨咨询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绪红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郑健龙院士、王复明院士、Charles W. W. Ng教授、刘汉龙教授、杜春兰教授、周铁军教授,实验室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坚教授等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建筑学部、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宣布了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一届咨询委员会名单。刘汉龙代表学校向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周绪红主持会议,刘汉龙在会上做了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重要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周绪红牵头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周小平和刘汉龙分别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周绪红,杜春兰,刘界鹏和赵万民等分别牵头获得教育部、重庆市和住建部华夏科技进步一等奖。李和平教授牵头获得国家重点研发专项1项。实验室还主办了4次国际学术会议和6次全国性学术会议。2019年新增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目前,实验室已拥有院士、杰青、优青等国家级人才32人次,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骨干为主的团结向上的创新研究队伍。

图片1.png

学术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度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以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具有山地特色的研究方向;同时,加快实验室硬件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增强承担国家重点、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持续提升实验室基础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刘汉龙代表学校和实验室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重庆大学和实验室高水平发展的献言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学术委员会还评审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