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

日期 : 2019-12-29
摘要
2019年12月28日晚,重庆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担任演出,囊括民乐、交响、管乐、戏曲、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符合时代审美的表演富有强烈的渲染力,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喜迎2020年元旦。2019年12月28日晚,重庆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担任演出,囊括民乐、交响、管乐、戏曲、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符合时代审美的表演富有强烈的渲染力,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民乐团悠扬的古琴中拉开序幕,《旱天雷》裹挟着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口号在重庆大学大剧院中炸响;《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是“集百草都要让这世界香”的情怀,是中华儿女有情义有担当,无依无傍自强不息的精神,千百年来的家国情怀在琴弦间流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重大青年的理想在《太阳颂—思念》中轻轻栽种在巴渝大地上;往昔驼铃阵阵,今朝高铁急驰,《丝绸之路》在风沙里奏响中华民族历史长河里担当。

QQ图片20191229012501.jpg

《Stand out fit in》旗队彩旗飘扬,是对2019年的挥别,是对2020年旗开得胜的展望。

DSC_7364 1.jpg

学生艺术合唱队以饱满热情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七座重庆老城门的往昔岁月在《重庆歌》中缓缓呈现;《Come to the music》音乐没有国界,音乐是人类的共同的语言;雪落下是飞鸿踏雪泥的轻柔,是风雪夜归人的孤寂,新的一年里一起聆听《雪落下的声音》;一首欢快的《zat》在步入十三五规划最后一年中,在民族信步向前中为人民发声;用心感受《您花开的样子》,体会无数文人墨客为之折腰的百花齐放。

DSC_7430.jpg

舍生取义者谓之君子,幽兰戏曲队以川剧的形式带来一场折子戏《狸猫换太子》。

DSC_7577.jpg

这是重庆大学艺术团舞蹈队首次亮相新年音乐会。《party night》街舞大杂烩,点燃全场;《天边》将蒙古大草原的旷野融汇进敕勒歌中;红裙似火,一支《冰与火之歌》悄然走近拉丁的世界。

DSC_7623.jpg

DSC_7783.jpg

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传达及西北边寨时应运而生,2020近在眼前,西南边寨脱贫攻坚喜讯也牵动着全国关注的目光;难以忘怀的《第二圆舞曲》旋律动人,今夜欢乐与共;重大青年用《共和国之恋》诉说对先辈的崇敬和一代青年的豪情。

DSC_7931.jpg

管乐乐曲《豪勇七蛟龙》雀跃的旋律间流淌着英雄凌然的正气;四季冷暖都在《森之歌》中娓娓道来;新的一年在《jingle bells & hallelujah》的欢乐管弦乐中,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走来。

DSC_8063.jpg

在管弦乐的激昂乐曲声中,新年音乐会落下帷幕。新年音乐会是重庆大学的优秀校园文化传统,深受重庆大学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喜爱。新年音乐会的举办展现了重大学子的才艺与风采,展示了重庆大学艺术团专业与魅力。

QQ图片20191229013353.jpg


【艺术团介绍】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正式创办于1956年,在校党委关心、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艺术团下设管乐队、交响乐队、民乐队、合唱队、缙云话剧队、幽兰戏曲队、舞蹈队等七大演出团体及四大职能部门。本次音乐会共有来自34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三百余人参与。

       摄影:郑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