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倩斩获“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

日期 : 2019-12-29
摘要
12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工作会在四川美术学院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倩本科院校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和实效性,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12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工作会在四川美术学院召开,历时3天的“2019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50F078050093FE7E37EEA63673B05247_meitu_24.jpg

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备战,通过严格遴选,推荐青年教师刘倩作为我校参赛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竞争角逐,层层考核评比,刘倩老师在众多院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本科院校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特等奖,并代表参赛教师作主题发言分享教学心得。

479F5BF2190E63F381DEA59560035E02_meitu_23.jpg


据悉,本次比赛全市高校共有74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赛,其中市属本科院校参赛选手35名,按照教学设计、现场讲授3:7的比例综合成绩,共表彰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刘倩老师在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个比赛环节中,根据指定题目现场进行教学准备,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优秀的教学设计和良好的教学仪态,得到了赛场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IMG_2832(20191230-085515)_meitu_3.jpg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严格按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