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师兄师姐去哪儿第六季”就业分享沙龙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2-29
摘要
2019年12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兄师姐去哪儿第六季”就业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50教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管科学院孙爽芸、肖伟、傅鑫、张恒四位学长学姐前来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2019年12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兄师姐去哪儿第六季”就业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50教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管科学院孙爽芸、肖伟、傅鑫、张恒四位在求职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前来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杨云涛对四位学长学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参加本次沙龙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

图片1.jpg

孙爽芸就选调生的相关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选调生、选调生的类型并建议大家在选调生的选择上优先考虑定向选调生。之后,她分析了目前选调生考取的发展趋势,并在如何确定报考城市、如何准备笔试及面试、是否需要报班学习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相关建议。

图片2.jpg

肖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房地产行业的求职经验。他表示,虽然目前房地产行业竞争激烈,但是优秀的同学还是能够去到想去的岗位。学长从网申、测评一直到终面的整个面试流程的不同阶段分别提出了建议,主张大家向HR充分展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增强自身竞争优势。

图片3.jpg

傅鑫则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做好选择与认知,可以尝试不同的行业、岗位,选择自己最适合的行业并提升自身能力与之匹配。在面试技巧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学会面试复盘、尽量当地面试、认识自己、适当控制面试数量。

图片4.jpg

张恒从我们想去哪、能去哪、怎么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建议大家对自己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公司和城市,并从如何变得优秀、抓住机会、学会总结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图片5.jp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图片6.jpg

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管科学院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思考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日后更好的认清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图片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