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技园参加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研讨会

日期 : 2019-12-30
摘要
近日,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9年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涛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对联盟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

近日,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9年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涛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对联盟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

1.jpg

西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林总结了联盟2019年的主要工作。李林提出近年来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迎来了新一轮契机,在新形式、新情况、新环境下,大学科技园到底应该如何进一步发展。他谈到,大学科技园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也必须紧密结合所依托的高校促发展,这是大学科技园发展的根基,同时,大学科技园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窗口单位,应结合学校的发展,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服务。

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锐波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产学研转化机制和转化体系建设情况,分享了昆明理工大学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的成果和经验。

联盟成员单位围绕《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展开讨论,对围绕迎接评估中可能遇到具体问题,以及新时代下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大学科技园联盟与五华区开展产学研对接,进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2.jpg

此次研讨会,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贵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云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联盟23家大学科技园50余位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